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音樂 - Less Is More - The XX


先附上我很欣賞的酷官網 : http://thexx.info/

自倫敦的The XX是從我的酷哥滑板強者音樂達人好友大東那聽來的,只能說我真的太井底之蛙了,井深到一個這麼能引起我共鳴的音樂,到一個月前才聽到,這樣的懊悔一直到現在還是我時時警惕自己的一個推力,不能再鬆懈下去了,懶摸!


於是什麼樣的音樂能讓我有這麼大的衝擊?簡單的來說The XX的風格就是"充滿時代感,簡單但卻情感深邃",聽國外的歌要是沒有一定的英文底子,歌詞一定聽不懂(我看根本很好也不一定聽得懂),這樣的情況下聽不外乎就是聽感覺、聽主唱、聽樂器、聽編製,要是不知為什麼不小心了解到那個團的背景,就再多加一個自己心中投射出的文化和畫面的想像,而The XX就是能在這些方面都充滿了吸引力的一個組合。

一次聽到The XX,馬上被他的鼓聲所吸引,這這這沒有表情的鼓聲...這是電子的吧,雖說電子鼓聲比起一般鼓聲,像是失去了人性,但這樣的不解,卻更容易帶來引人遐想的情緒。隨之入耳是女主唱和吉他的聲音,類似呢喃式的唱腔唱出清楚的聲線,造就非常容易入耳的性感聲音,搭上像是les paul tone的吉他,喔,我最不能抗拒的就是性感女聲和les paul竟然一次出現,男主唱也很搭調,男女聲交疊更讓我的賀爾蒙爆發,更嚇人的是後面那肥肥的bass line(看live的video應該是p bass),竟然是那麼稱職又不單調讓整體的深度更佳的豐富,就是這樣,聽起來空空的,但是心裡的感覺卻是滿滿的,太棒了,就如同在另一個介紹中看到的,The XX絕對是"Less is More"的典範。


來一首現場 - Islands




Sweden知名導演Marcus Söderlund拍的MV - VCR


酷死了,推薦。

0 個人回應這篇文章:

張貼留言

有種就留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