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設備 - Guitar Headphone Amp





夜在房間裡默默練著bass
正剛覺得進入狀況 手指熱得差不多
忽然傳來敲門聲
聽敲門聲音的tone和節奏 彷彿帶著複雜而深沉的情緒
懷著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去應門
一打開門
只看到鄰居大姊頭髮散亂,穿著睡衣,帶著迷濛的眼神
正想問她有什麼事
她就搶先開口
……





鄰居大姊:
「不好意思現在已經很晚了,可以請你把聲音關小聲一點嗎!?不然就明天再練可以嗎??


關上門回到房裡
癱了似的往床上一躺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這句話一直在腦中盤旋揮之不去,
像是構成了一個牢籠
把我與bass之間隔的好遠好遠...好遠......
就這樣帶著莫名的罪惡感
昏昏沉沉地入睡了......


其實你音箱的音量連五分之一都還沒開到,喔耶!
而且才剛開始練,喔耶耶!

在房間裡練習可以說是每個玩樂器的人的重要時刻,話說的好,「下班()到睡覺之間的時間,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未來」。老實說再好的音箱,在這樣的情況下,根本無用武之地啊啊啊啊,偏偏很多好的音箱根本不能接耳機!!可是..可是..!!!難道要我再買一顆小瓦數練習音箱嗎,當初我為了買這顆音箱已經不知道存了多久的錢......!!!阿啊阿啊阿阿阿阿阿阿阿!!!!!!怎辦!!!!!!!!!!!!!!!!!!!!!!!

  這種情況一定很多人遇到過吧!!國外當然也很多人遇到相同的情形,各大廠們怎麼可能會沒有注意到這個商機呢?於是乎,它們就開發出一種解決方案,就是繼續練,用我近乎神的技巧和美妙的音符,來感化鄰居大姊Guitar Headphone Amp』,翻成中文就是「吉他用的耳機擴大機」。


這邊簡單地解說一個原理:
  像electric guitar或是bass這種樂器,本身不像木吉他一樣擁有可共鳴的音箱,所以單單一把幾乎發不出什麼聲音,需要靠拾音器(pick-ups)把訊號擷取起來,經由pre amp(前級擴大機、前級)將訊號放大,被放大的訊號再傳送給power amp(pwr amp、後級擴大機、後級)pwr amp會將此訊號轉換放大成可推動speaker(喇叭)的電流,而speaker就是最後放出聲音的設備啦。而不到兩張小朋友的『Guitar Headphone Amp』這個結合了前後級的小巧設備,上面附有耳機孔,將它與你的bass連接上,插上耳機,我想,現在沒有人能阻止你進步的決心了!




許多廠牌都有出類似的產品,我自己買的是在台灣滿多人買的VOX amPlug花了一千五左右吧,忘了,下面是它的官方規格:



VOX AMPLUG SPECIFICAITONS

  • Power supply: two AAA batteries
  • Battery life: with alkaline batteries: approximately 27 hours (with zinc-carbon batteries: approximately 10 hours.)
  • Dimensions (W x D x H): 86 x 80 x 31 (mm), 3.39" x 3.15" x 1.22"
  • Weight: 40g /1.41oz. (not including batteries).
  • Included items: two AAA zinc-carbon batteries
  他吃兩顆AAA電池,裝一次可以用挺久的,我也忘了實際可以用多久,但我用到現在除了有一次電源忘記關沒電外,前前後後只換過一次電池。很多人說這個小傢伙的音質以這個價位來說挺不錯,甚至比許多練習音箱好,但我想重點是也得搭上一副不錯的耳機才行,不過一副好的耳機再用來抓歌、聽音樂都非常地實用,所以不算是額外的花費啦。
VOX amPlug的上面有aux輸入孔,可line in mp3,還有三個旋鈕,分別是gaintonevolume,在側面的開關有三段stand by(off)onfx(破音),用到現在覺得很方便啊!!真的是很實用的東西,但是當然也有人買了以後發現還是喜歡把聲音放出來,或是戴耳機覺得不舒服而出售的,所以在買之前也可以找找二手的,雖然本來單價也不高,但是能省則省,對吧!


這邊分享一些其他品牌的產品照片,功能大同小異,外型倒是都滿有特色的:

#1 這個超酷的我好想要,Danelectro這牌子的東西外型超復古的,我快被酷死了。

#1 Danelectro E15 eStudio
HoneyTone Headphone Amplifier

#2 這個我在台灣好像也有看過,現在要我買的我想買這個,因為它是個盒子。

#2 Dunlop Rockman Bass Ace
Bass Guitar Headphone Amplifier

#3 這個在台灣也有,但是外型太科技感了,不是我的菜。

#3 DVFORGE JamPlug Guitar Amp

另外這邊貼一些這個產品相關的連結,可以參考一下。
原來這麼多家有出:http://0rz.tw/8dGog

0 個人回應這篇文章:

張貼留言

有種就留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