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學習 - 認識synthpop(上)


好,第二篇我要來研究的是synthpop

前言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想要來認識synthpop好了,其實是我今早一起床,看到林貓王在噗浪上分享了Bag Raiders – Sunlight的MV,很對我的胃!興起想了解Bag Raiders的念頭,於是開始google他們的資料,所以這一篇本來應該是BagRaiders的介紹,但是事情在我瀏覽Infatuation時看到"synthpop"這個詞的時候事情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因為我知道這是個”曲風”,但是我不知道這是在講什麼,上進的我馬上認知到這才是我今天要做的功課,因為一般來說,去認識一個曲風要比認識單一的團還可以得到更概念性、廣泛的知識,對我這個嫩咖來說應該更適合作為學習的方向,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看看"synthpop"到底是什麼鬼吧!!!耶屎!

[合成器]

從字面上看,synth就是Synthesizer的縮寫,看不懂沒關係因為我也看不懂,所以我查了線上的字典,發現原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合成器”的英文啊!什麼!!!合成器不知道是什麼!!沒關係,因為我也只是知道而已,不是很瞭,所以我也找了一些影片來觀摩,請看八:

在youtube上搜尋"Synthesizer"的第一部影片…..

   
好像不大對,拍謝,接下來這一部應該就可以大概知道合成器是什麼了,看完再深入一點來談談,先看再說:


這個人玩keyboard的就是是合成器應用的範例之一,並非所有的合成器都一定要漲的像是keyboard,簡單的來說,【合成器】就是利用電子的技術"合成出"聲音"的"機器",而藉由這樣技術所創造出來的聲音,我簡單地把它分為兩種,一種就是用來模擬"已知的樂器"的聲音,所以他聽起來就當然就會像是鋼琴、吉他、小提琴、鼓之類的聲音,但是因為是用電子去"模擬"的,所以在一些細節和音色上,當然會和真實的樂器有所出入摟,就我所知,甚至有一派人相當的不喜歡這樣由電子所合成出來的聲音,大體上除了聲音與真實的樂器有落差外,我想數位樂器的方便性與多變性讓一些保守派的人也備感可能被取代的壓力也是反彈的原因之一吧哈。另外一種呢,就是純粹的"電子怪聲音",就是說不出來是哪種樂器的聲音,但是這些"聲音"偏偏又可以經由巧妙的編排和應用成為令人能接受的"音樂"元素,說也奇妙,這樣的聲音在一首歌曲中,卻又常常帶給人超乎真實地感受,只能說音樂與人類之間的關係真的是太微妙難解了。

--太長了所以下篇待續--

0 個人回應這篇文章:

張貼留言

有種就留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