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音樂 - 剛剛聽到的那首歌叫什麼?


還有在聽廣播嗎?

標題完全就是亂取的,但是也有點關係啦,這篇要聊的是廣播,喜歡音樂的大家應該也都向旁邊的朋友問過標題上的問題吧,這也是聽廣播的浪漫之一啊~;常常在廣播上聽到好聽的歌,偏偏一播完就進廣告,也不講一下是哪一首;不然就是雖然DJ有說歌手和歌名,但是他的怪腔怪調也讓你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屁,無力又無奈的和那首歌成為彼此生命中無緣的過客,喔nononono。還有,我覺得奇怪的就是,同一首歌在廣播上聽到,常常比自己播還好聽,真是太誇張了。

其實一直斷斷續續地都有在聽廣播,最近因為鬧鐘軟體又重新接觸到,想聊聊但是又沒有梗打文章,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接觸到跟廣播有關的好東西吧。

1.廣播電台 KEXP


這是一個在Seattle, Washington的電台,酷點有
①它主要的音樂類型範疇是alternative和indie,每周還會有 rockabilly, blues, world music, hip hop, electronica, punk, and alternative country等曲風的特輯。
②常會有錄音室級的現場演出轉播,而且常常是台灣難看到的酷團,可以看看它們的youtube頻道(KEXP YoutubeChannel),很酷。
③可線上收聽摟 ☞ 點我



2.電腦鬧鐘軟體 MagicClock


這是我最近在用的鬧鐘軟體,反正我筆電從來都不關機,加上我的手機快爛掉了,早上常常不叫,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發現這個滿多人推薦的,就下載來用用看,正在煩惱要用哪一首歌叫自己起床,就發現它竟然有內建一堆台灣的電台,剛好最近想練英文,於是決定把ICRT設為鬧鐘,一試之下,發現被廣播叫起床真的是超"無痛"的,棒啊 ! ! 有賴床習慣,被鬧鐘叫起床又會很不爽的人,強力推薦你使用! 當成一個聽廣播的小軟體來使用也很不錯,固的!



3.蘋果的 Itunes


因為我沒有用ipod、iphone之類的東西,加上這個軟體實在是太吃效能了,跑得又慢,整理檔案的方式我也不喜歡,所以她被我當成用來聽外國電台的軟體,話說內建的廣播電台還真多,增廣見聞很不賴,聽jazz的電台工作也很不錯。(題外話:我聽歌是用foobar2000)



4.手機聽聲辨歌軟體 Shazam


打開軟體按開始聆聽,它就能馬上分析出現在放的歌的歌名、歌手、專輯,並且還貼心的附上amazon的連結(住國外的人可以直接訂購吧?),對於生活中常常聽到好聽的歌,想知道歌名,卻苦苦找不到歌曲資訊的人來說,這個軟體真的是太棒啦啦啦 ! 感謝科技 !


最後,還是來問個問題,你最近有聽廣播嗎,聽哪一台?
阿再來一題,要是有的話,分享一首你最近在廣播中聽到的好歌吧!拜託你!


就這樣,廣播真是太棒了。

0 個人回應這篇文章:

張貼留言

有種就留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