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學習 - 吉他課三周


始到樂手公園(TCMI)上吉他到現在也三周了,剛好level1的課程也到一段落,就寫寫心得吧。

上課用的講義level1上冊























因為之前在大學的時候有動過想學吉他的念頭,摸過一下,到頭來也只會刷幾個和弦,連要完整的刷完一首歌也辦不到,封閉和弦更是天方夜譚(好酸啊),對我現在的學習根本說不上什麼幫助;真的要說有幫上忙的,倒是之前在台中上了一個月的bass課,讓我現在在一些基礎的樂理和手指的靈活度上像是爬格子之類的東西都上手的很快,發現紮實的內容才是實力進步的關鍵,感恩啊。

上課速度方面,就是自以為有點底子,想衝進度,於是一開始和老師協調說一個禮拜上兩堂課,前兩周是上起來還OK啦,但是到了第三周起,漸漸的進度的壓力就來了;不是說回家沒有練,但是手指和腦袋沒辦法這麼快地去習慣所教的東西啊,在跟老師協調之後從下次開始改成一周一堂課瞜,這樣的彈性讓我覺得好棒啊,這樣兩堂之間的練習時間變得比較充裕,累積的心得也比較多,到下次上課時就可以有比較多問題可以請教老師,這樣看來也比較好,接下來就是level1下冊啦,繼續加油。

當然上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老師,我一直上到上一次才好像知道我的老師叫什麼名子,甚至還不太確定啊,但是我真的很推薦我的老師,真的上的很不錯啊!人很溫和,觀念講解也很清楚,不會含糊帶過,還會講解各種不同觀念之間的優劣好壞,重點是不會混時間,上課的過程很紮實,速度調整的也很恰當,要是你有不懂的或是疑惑的地方,他也會主動關心,對於不太好意思開口的我來說真的太棒了,大推,雖然長得有點台台的,但是絕對是國際級的讚喔,對於想學吉他的同好們,推薦啦!























至於學到現在我有覺得有兩個東西最酷的就是"五聲音階"和"Pattern",尤其是pattern真的是酷死了,了解pattern的概念和運用方式後,頓時有打通任督二脈的錯覺啊,超爽的,就像駭客任務主角後來忽然開竅一樣,吉他的指板一眼望去簡直都被分解了,這輩子沒有活得這麼清楚過,我看我哪天就打一篇來介紹一下pattern好了,順便當作複習吧,耶。

4 則留言:

有種就留言阿